解決羅技無線滑鼠找不到驅動,並顯示 USB Receiver 問題


我買的無限滑鼠為 羅技 M325,OS環境為 Win7 64bit。

在插上無線滑鼠 USB後,裝置管理員顯示 "USB Receiver" (驚嘆號)。

反映給原廠,原廠卻無法提供相關驅動以及解決辦法,並要我回傳購買的商品編號及聯絡資訊。


只好在網路上找了一陣,發現該問題許多人都有遇到,但都沒有附上相關檔案,或是沒有中文版本的解決辦法,故寫本篇心得。

解決辦法,步驟如下:


1.下載檔案: usb.PNF, usb.inf
   檔案連結如下:
https://mega.co.nz/#F!pRggxKgQ!v7h4gO6DhWTYqDD8_Nn-GQ


你亦可找一台可以正常驅動該無線滑鼠的電腦,並至目錄:
C:\Windows\System32\DriverStore\FileRepository\usb.inf_amd64_neutral_153b489118ee37b8

複製 usb.PNF, usb.inf 檔案。

2. 至目錄: C:\Windows\inf
    備份 usb.PNF, usb.inf

3. 將 usb.PNF, usb.inf檔案複製到 C:\Windows\inf

4. 插上羅技無線滑鼠 USB裝置

5.於裝置管理員 - "USB Receiver" 按下右鍵,選擇 "更新驅動程式軟體" > "瀏覽電腦上的驅動程式軟體" > "在此位置搜尋驅動程式軟體" 按下瀏覽,並選擇 C:\Windows\inf

6. 按下 "下一步"

7. 靜待更新完成! 無線滑鼠回來了!!
 

留言

  1. 太感謝了,我的羅技無線USB簡報筆(R800) 也是一直搞不定,用這方法也成功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感謝大大!解決了我的問題啊啊啊啊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感謝大大~~~ 真的實用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不用到別的電腦,自己電腦就可以找得到檔案!
    感謝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謝謝 我也是通過你的方法解決

    回覆刪除
  6. = = 五年後遇到同樣的問題! 謝謝版主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太感謝了!試了很久終於…不然一下能用一下不能用外接的羅技滑鼠和鍵盤真的超困擾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右鍵之後,沒有更新驅動程式可以選怎麼辦

    回覆刪除
  9. https://priesdelly.medium.com/logitech-cordless-device-fix-driver-not-installed-db328b6f6bb2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解決 MYSQL 登入時,ERROR 1045 (28000) using password: NO 的方法

Windows 10 系統更新後,MSI NB 喇叭 爆音/破音/破聲 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