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 SERVER 中文顯示亂碼問題


剛安裝好了 UBUNTU SERVER 11.10,結果發現中文全都亂碼,GOOGLE了一下才知道這問題 11.04 就有了......解決辦法是:

輸入指令:

$sudo vim /etc/default/locale

原來的配置内容為

LANG=”zh_CN″
LANGUAGE=”zh_CN:”

現改為:

LANG=”zh_CN.UTF-8″
LANGUAGE=”zh_CN:zh”

or

LANG="zh_TW.UTF-8"
LANGUAGE="zh_TW:zh"



重新啟動系統,透過SSH連線後中文顯示正常,但本機伺服中文顯示依舊亂碼 (崩潰)

根本沒解決嘛這一篇氣死人!!!

所以如果真要在伺服器端上顯示中文,還有另一辦法,就是安裝zhcon。

指令如下:

$sudo apt-get install zhcon

安裝好後,有人是說 輸入指令

$sudo zhcon --utf8 --drv=vga

但我是出現失敗訊息,於是改輸入:

$sudo zhcon --utf8

便成功了!!! (但有錯誤訊息出現)

伺服器端不再有亂碼顯示,原本的亂碼改成了英文與中文,雖然沒有全部翻好,但至少伺服器本機不再有看不懂的亂碼了!!

但這解決方法的缺點就是 zhcon 是會吃系統資源的!!!

以及伺服器每重開機一次就得輸入一次 $sudo zhcon --utf8 指令。

(或是直接輸入在 /etc/rc.local 裡)




參考網址:

www.liusuping.com/ubuntu-linux/ubuntu-linuxe-server-luanma-jiejuebanfa.html

hi.baidu.com/haitun3721/blog/item/8d828867b0c0d8cae6113a36.html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解決 MYSQL 登入時,ERROR 1045 (28000) using password: NO 的方法

解決羅技無線滑鼠找不到驅動,並顯示 USB Receiver 問題

Windows 10 系統更新後,MSI NB 喇叭 爆音/破音/破聲 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