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xplorer.EXE - 應用程式錯誤,移動、刪除檔案時當機,解毒法總整理

前些天不過幫人忙去了大陸網站上抓些圖片下來用,結果小紅傘叫了,當下卻不以為意直接

把他IGNORE掉...

等到整個視窗被一堆警告占滿後才想起剛剛忽略掉的那訊息...(超嘔)

反正當下能做的就是解毒就是了哀...

請我幫忙的人在旁邊看得臉都綠了...

先說一下有發現的中毒狀況:

1. 桌面全部空白,第一時間以為病毒把我東西全刪了!!

2. 開始 -> 程式集 ,全部空白,僅"我的電腦"還在。

3. 出現一堆錯誤訊息視窗,就算按掉後,過陣子也依舊不斷出現。

4. 進入"我的電腦"後,其他硬碟也進不去。






第一時間的處理是先把C槽裡重要文件,比如說"桌面"、"我的文件"、"我的最愛".

..等先全部備份起來,接著便用GHOST還原C槽。

處理好後進入系統,發現桌面一樣空白,其他硬碟也全空白,但容量還在,懷疑是權限問題

,於是重開機,透過NONAME XP,把全部硬碟以及資料修改成不唯讀且不隱藏。

沒錯,病毒把我全部資料全部隱藏且修改我的權限!讓我都無法更動權限甚至都看不到!

接著重新進入系統,東西都回來了(權限有了),但還是有些資料夾還是需要手動更新權限



接著發現問題,便是在我移動、複製、刪除資料夾裡的資料時,便會跳出錯誤 - 

Explorer.EXE - 應用程式錯誤。

"0x03a23698" 指令參考的 "0x04fd2000" 記憶體。該記憶體不能為 "written"。

圖如下:


寄件者 風隨雲想



不能移動檔案這樣怎麼可行!都不用處理資料了!!

就算按確定,它還是會不斷出現,按取消,那資料夾則會當掉,此時必須透過

Ctrl+Alt+Delete關閉它,然後你會發現你當掉的那資料夾,在工作管理員裡,會出現兩個。

原因就不去探討了,寫的落落長,但原因無非就是病毒不計後果的去修改你的設定,造成了

你電腦系統的位址錯了,以及一序列巴拉巴拉的蝴蝶效應等等等。

網路上GOOGLE了各種解決辦法,都測試過,如以下:




1. 重新註冊全部 DLL 檔

刪除C:\WINDOWS\Prefetch 裡所有 .pf 的記錄檔。

接著將下列指令存在一個txt裡

for %1 in (%windir%\system32\*.dll) do regsvr32.exe /s %1


然後更改副檔名為.bat後執行。

再將下列指令比照辦理:

regsvr32 jscript.dll

regsvr32 vbscript.dll

regsvr32 Shdocvw.dll

regsvr32 Actxprxy.dll

regsvr32 Mshtml.dll

regsvr32 Urlmon.dll

regsvr32 browseui.dll

全部存為另一個.bat檔後執行,最後重開機就完成了。

以上若有哪一個出現錯誤,則去網路上下載出現錯誤的該 .dll 檔,覆蓋在

C:\WINDOWS\system32 裡。



2. 安裝超級兔子

透過此軟體,查殺殘留木馬以及整理錯誤的DLL檔。





3. 下載官方更新檔案 WindowsXP-KB938828-x86-CHT.exe

去微軟官方網站下載檔案以更新 你的Explorer.EXE檔案。

(提醒:你的系統必須是正版的。)

我雖然載到了,執行後卻說,我的系統版本彼此版本還要新,不需要更新。




4. 安裝Dll-Files.com Fixer

與超級兔子有異曲同工之妙的軟體。但重點放在DLL檔的修復。

我於安全模式下執行,完成後重開機,依舊不行。




5. 跑記憶體測試軟體

以為會不會是記憶體毀損、壞了,便花了一整天時間跑我那4G的記憶體。

但結果都正常反倒浪費了我一天的時間。








是的,以上方法皆無法套用在我的狀況裡。

(有論壇回覆說,可利用光碟進入修復主控台,解壓 Explorer.EXE 出來,覆蓋即可。但我沒試,不清楚可不可行。)

最後試了一個方法,終於成功了,就是使用原版XP,進行修復系統的動作。可說是還原成"預設狀態"了。

提醒:使用此方法前,記得先備份各驅動!

步驟如下:

1. BIOS設成光碟開機,進入光碟安裝畫面。

2. 此時會有三個選項: 安裝系統

進入修復主控台

離開安裝

選擇第一個 "安裝系統"。

3. 版權宣告畫面後,請選擇 R/修復

4. 接著便會開始修復系統了!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解決羅技無線滑鼠找不到驅動,並顯示 USB Receiver 問題

解決 MYSQL 登入時,ERROR 1045 (28000) using password: NO 的方法

Windows 10 系統更新後,MSI NB 喇叭 爆音/破音/破聲 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