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法恢復Active Desktop

開機後,桌布出現 "無法恢復Active Desktop"的警告,按照上頭的步驟仍無法解決,就算按了"還原我的Active Desktop" 按鈕,卻跳出"這個網頁的指令碼發生錯誤"的錯誤訊息。

而最快速、直接的解決方式,便是把Active Desktop 的功能給關閉,這樣應該就可以一勞永逸。

若要禁止Active Desktop功能,操作方式如下:

1. [開始] -> [執行] 輸入 "gpedit.msc"

2. 選擇 [本基電腦原則] -> [使用者設定] -> [系統管理範本] -> [桌面] -> [Active Desktop]

右邊顯示列,點選 "停用 Active Desktop" ,按滑鼠右鍵,選擇 [內容] ,點選 [啟用] 後,重新開機後就會將你的桌面已恢復正常了~




爬了一下文,這應該跟不正常開關機有關,所以也可以選擇回復點恢復系統解決。

  參考網址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解決羅技無線滑鼠找不到驅動,並顯示 USB Receiver 問題

解決 MYSQL 登入時,ERROR 1045 (28000) using password: NO 的方法

Windows 10 系統更新後,MSI NB 喇叭 爆音/破音/破聲 問題